花漾簡介

花漾 LATIFA

LATIFA ,是阿拉伯文的「gentle」,也是花漾人「真誠體貼對待」的生活態度,進而落實在「整合芳療學術、創造幸福經驗」的學院理念。

花漾芳香療法(Aromatherapy)的學理基礎是建立在嚴謹專業的法式芳療及英式芳療,深受國際級的法國芳療醫生Dr. Daniel Penoel 說:『芳香療法是一門結合愛心、雙手、精油、知識的美麗產業。』,身心靈氣與天地自然花草的互動,卻充滿無限可能的驚喜,應用在生活上則是非常活潑的「花漾」百出,任您玩出屬於自己的「花漾」!

花漾芳療學院創辦人卓芷聿院長傳承Clair & Simon Lord、Dr. Penoel及Ron Guba的理念,在2003年初正式成立「花漾芳療學院」(Latifa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Aromatherapy),為國內第一家與澳洲Wiccan芳香療法學校合作,在2008年引進澳洲官方認證的專業技術學院(AAOWT澳亞健康治療學院)的芳療師培訓專業課程(Professional Subjects),培訓有志從事芳療照護相關工作者成為有資格獲得澳洲政府認可的芳香療法證書;在台灣完成芳療進階證書的學生,可申請加入澳洲芳療師協會之專業會員,憑AAOWT結業證照可親至澳洲或以函授方式進修澳洲芳療師核心課程(core subjects),繼續進修完成芳療師的學位,日後可憑證書在澳洲申請醫療保健類工作並申請執業保險。

服務宗旨

推廣芳香療法及其他與芳香療法相關的自然療法,倡導芳香療法執業道德,加強消費者權益。

  1. 教育訓練:提供芳香療法專業教育訓練課程予社會大眾及專業機構團體。
  2. 健促諮詢:提供芳香療法健康資訊諮詢,包括癌症病房、安寧病房、SPA館以及社會大眾。
  3. 證照取得:協助取得「澳洲芳香療法師」證照,由AAA澳洲芳香療法師協會或AAOWT澳亞健康治療學院認證。
  4. 研習活動:舉辦芳香療法研習活動及相關排毒養生活動。
  5. 輔導就業:芳香療法人才之安排實習、輔導就業與創業。
  6. 出版刊物:芳療及相關自然療法之會刊及專業教材。
  7. 實習管道:提供專櫃、醫院、學術演講、產品銷售的機會。

 

花漾師資群特色

 

  • 熱愛芳療的態度
  • 不斷地學習成長
  • 不斷地樂於分享
  • 熱愛教學與調配
  • 講師背景任教於大學、基金會與協會等機構

 

大事記

2017年03月 香氣魔法-原型香水DIY發表會
2016年12月 寵物展 - 高雄場
2016年10月 世界安寧日 - 安寧療護千手傳愛
2016年9月 婦科芳療照護,打造幸福小婦人
2016年7月 嘉義、彰化基督教醫院和馬偕醫院分別各舉辦三場公益性的芳療護理照護講座。
2016年6月 安寧緩和學術研討會
2016年1月 辦理2016澳洲芳療師協會會員聚會暨芳療分享會北中南三場
2015年12月 發行荷柏園20週年精油生活家特刊
2015年11月 花漾芳療學院創辦人卓芷聿校長台北市澳洲紐西蘭商會第十屆商業傑出個人貢獻獎
2015年11月 澳洲芳療教父Ron Guba一日皮膚照護及療癒工作坊
2015年7月 花漾芳療學院創辦人卓芷聿校長受台灣安寧病房照顧協會頒發「熱心公益 惠我安寧」的獎牌
2015年 發表香沏觸療、香沏足療
2014年 發表芳療排酸
2014年 保加利亞玫瑰花田勘察
2013年 澳洲塔斯馬尼亞薰衣草花田勘察
2012年 澳洲原廠芳療大師Ron Guba舉辦芳療醫學講座「脈輪芳療與內在情緒對話」
2012年 辦理芳療排毒瘦身營
2011年 協辦台北醫學大學:21世紀健康保健論壇
2011年 進入開南大學健康系教授芳療與按摩課程
2008年 引進澳洲官方認證的澳亞健康治療學院Australasian Academy of Wellness Therapies(AAOWT)的專業課程
2008年 澳洲原廠芳療大師Ron Guba來台舉辦芳療醫學講座「芳療醫學應用於免疫及癌症防護」
2008年 與珍納絲國際訓練學院(Janesce International Training Institute)合辦澳洲五感美容證照課程,並獲授權在台教授初階美容認證課程。
2007年 進入台北護理學院護理系與運保系授課芳療
2006年 進入彰化基督教醫院安寧病房服務
2005年 進入耕莘醫院安寧病房服務
2005年 引進衛生署唯一認證的HRV(心動壓力分析儀)
2004年 推出虹膜檢測
2004年 進入台灣安寧病房服務、台北慈濟安寧病房
2003年 首次辦理肝膽排毒回春營
2003年 引入AAA澳洲芳香療法師協會芳療師教育課程
2003年 引進澳洲知名作家Jennifer Jefferies的洞悉卡教學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