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分享

坤希草


坤希草– Kunzea ambigua

enlightened坤希草(Kunzea)是萃取自Kunzea ambigua,Myrtaceae桃金孃科,精油萃取自幼株的末端枝,植物野生在塔斯瑪尼亞州的東北的樹叢森林,高大聳立可達5公尺。

Kunzea精油有獨特的化學組成,有高含量的倍半萜烯化合物,主要化學成分如下:松油萜烯55%,桉油醇 15%,α香油腦2%,雙環大根香葉烯4.6%,藍桉醇6.5%,綠花白千層萜醇5.5%,以及1%以下的沉香醇、萜品4醇、香茅醇、丁香油烴、喇叭醇、匙葉桉油烯醇等。

Kunzea精油已在澳洲醫療物品管制局登記以下醫療效果:關節炎/風濕症疼痛的暫時舒緩、流行性感冒症狀的舒緩、肌肉疼痛的舒緩、幫助舒緩神經壓力緊張及輕微焦慮。Kunzea特別對抑制金黃葡萄球菌具活性,此活性效果可擴及對一般抗生素產生抗藥性的菌系(MRSA),包括酵母菌、黴菌和細菌性的感染。臨床使用發現Kunzea精油對以下有效:特定的濕疹及皮膚炎、皮癬菌症、足潰瘍、凍瘡,舒緩昆蟲咬傷,輕微燒燙傷,再發性帶狀疱疹,偏頭痛的疼痛等。

知名法國芳療醫師Dr Daniel Pénoël給Kunzea極高評價如下:「Kunzea精油對減輕疼痛,緩和濕疹,治療呼吸道失調很有效,而且對控制輕微的焦慮也很有幫助。目前在澳洲,只有在外用宣稱醫療效果,然而,它最重要的特性是在內用(口服或肛門栓劑)時才會顯露,而最驚人的是它豐富的倍半萜烯化合物。其他的精油裡,倍半萜烯化合物可能會只有一種、兩種或三種共同存在。在Kunzea就有5種,包括藍桉醇、綠花白千層萜醇、匙葉桉油烯醇、喇叭醇、雙環大根香葉烯。在過去幾個月我使用了它,在許多臨床的狀況下需要降低及控制發炎時,它總能夠發揮很明顯的效果。

一個有趣的個案是一位已因乳癌作放療的女患者,放療的副作用使她肺內嚴重發炎,如同「被燒了」一般,當使用300mg的Kunzea精油作肛門栓劑,使用頻率是一天一次。經過一段時間,我們可確定的是,她在臨床上的症狀有效改善,並增進了她的活力。在定期的血液測試中發現,紅血球沉降速度的降低,追蹤其發炎反應也的確減低。

另一個不可思議的個案:一位慢性潰瘍大腸炎的女患者,在患病多年後,已造成腸的嚴重破壞,她服用稀釋於植物油的Kunzea精油膠囊(一天三次,每次一個膠囊,每一膠囊含6滴Kunzea精油,每滴精油約25mg,1mL約32滴)。在使用Kunzea精油前,她常慢跑,但每次跑不過1英哩,當使用Kunzea精油十天後,她感到明顯的變化,體能增加甚至能跑二十公里!

最後一個私房發現是,當長途搭飛機旅行時,每當空服人員遞上一杯果汁時,滴上兩滴Kunzea攪拌了喝後,當下了飛機回到家時,減緩勞途奔波的精疲力盡,反而能夠感到精力充沛,沒有任何時差…

enlightened安全事項:Kunzea精油含有低量的桉油醇,一般使用都很安全。即使純劑使用下,皮膚也不致過敏。請避免孩童自行拿取,並對濕疹或皮膚敏感者應先作低劑量皮膚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