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分享

藍絲柏


藍絲柏-Cypress oil blue  Callitris intratropica

藍絲柏生長在澳洲北領地的熱帶雨林裡,高度可達到15-45米,木材散發出芳香氣味,可防白蟻蛀蝕,樹齡可超過200年。精油以水蒸氣蒸餾方式,萃取木心,精油顏色為水藍色,是因其結構含癒創木烯及藍烃,為強效抗發炎物質,只有藍絲柏同時具有此兩種成分。

藍絲柏的結構與癒創木相似,蘊含的癒創木烯有治療淋巴腫、水腫、靜脈曲張、痔瘡的效果。且含有和德國洋甘菊相似的抗發炎物質-藍烃,具有極佳的抗發炎的特性,廣為人知的療效為治療蚊蟲叮咬、止癢、過敏、濕疹等肌膚症狀。添加於基底乳,有保濕、抗敏的效果。其ORAC抗氧化能力73,100 µTE/100g(附註1)。

傳統澳大利亞原住民燒藍絲柏木心驅蚊子,還用此精油來滋潤乾燥皮膚。藍絲柏精油傳統使用在抗發炎、抗病毒,特別是治療人類乳頭狀瘤病毒(HPV)等病毒感染,包括水痘、疣、疱疹、帶狀疱疹,也使用於燙傷,文獻顯示可加速癒合時間及減輕疼痛。

藍絲柏的植物能量-

藍絲柏水藍色精油與喉輪共振。具有疏通、支持的能量,釋放悲觀,內縮的情緒。因為它對生理具抗炎效果,在心靈上具有穩定,強化精神力量,支持我們看見自己的獨特性,釋放迷惑情緒。實際上,這種油主要是倍半萜類化合物,含氧化合物活絡松果體和腦下垂體從而使我們思維清晰。

藍絲柏精油的用途和優點如下:

全身使用-腹部絞痛,疼痛,前列腺肥大,免疫系統,流感,甲狀腺功能亢進,刺激松果腺和腦垂體和下丘腦-平衡內分泌系統。

皮膚-念珠菌,水痘,感冒,雞眼,皮膚炎,濕疹,壞疽,單純皰疹2型帶狀皰疹,人類乳頭狀瘤病毒,流感,驅蟲劑,肝斑,腮腺炎,止痛藥(輕度),脊髓灰質炎,良性前列腺增生,輻射損傷,皮疹,癬,病毒感染。

速配香氣:

花辦類精油-如薰衣草,柑橘類精油-如甜橙。

附註1.  ORAC代表氧自由基吸收能力。它會告訴你一種食品的抗氧化能力。抗氧化能力已經證明,以減少年齡相關的條件和癌症的風險!這是由美國農業部(USDA)的研究人員開發。例如:橘子= 750;丁香=1078700。故丁香的抗氧化力是橘子的好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