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分享

甜馬鬱蘭~舒眠好幫手

發表者:花漾芳療學院芳療講師 林瑜芬

heart甜馬鬱蘭~舒眠好幫手heart

 

根據成大醫院家庭醫學科做過的調查研究指出,台灣地區15歲以上的人口有高達28%的人曾經飽受失眠之苦。而一個人在一個月中持續一星期中有三天以上睡不好,就符合醫學診斷上所謂的慢性失眠症。睡眠不良直接影響到精神不振,更嚴重會造成健康問題。

 

我在壢新的體重管理中心的瑜珈提斯教學中,不乏因為體重、或是復健等需求的學員參與課程。其中有一位阿姨,坐六望七的年紀,從最一開始坐著輪椅到醫院看診,然後接受復健,認真上課近一年的時間,幾乎從沒缺過課,她不只瘦了十多公斤,髖關節與膝蓋的疼痛不適更減少了。

此外,由於先前長時間照顧先生的關係,使得她有著嚴重的失眠問題,一直以來睡眠很少超過兩小時,一次課程中我建議她使用甜馬鬱蘭精油,每天兩滴抹在鎖骨,或是滴在手掌心,搭配四四八呼吸法(深呼吸四秒、閉氣四秒、吐氣八秒),才一週多的時間,原本緊繃的壓力放鬆許多,後來她的睡眠已經可以到達五小時以上,而且睡眠品質極佳,更讓她每天都好舒暢,好幸福,更有著滿滿的感恩。現在的她可以做到的動作,比許多二三十歲的同學們還要完美、還要到位呢!

獨家配方:

甜馬鬱蘭精油15滴+真正薰衣草精油15滴+甜杏仁油30ml

使用方法:睡眠前取適量按摩前胸後背,或者數滴於太陽穴、合谷穴等穴位輕柔按摩直吸收即可。也可將甜馬鬱蘭精油15滴與真正薰衣草精油15滴調入滴管瓶中,於睡眠前滴在枕頭上一至兩滴,或是兩邊太陽穴各一滴複方精油,輕柔按摩。

enlightened調和的替代材料:

羅馬洋甘菊、橙花、回青橙、佛手柑、香水樹等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