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分享

我在法國遇見芳香

發表者: AAA澳洲芳療師協會 執行長 李佳玲

heart我在法國遇見芳香heart

身為芳療師,到普羅旺斯看薰衣草、保加利亞看玫瑰,到香水之都格拉斯調香水,好像注定是一生必去的朝聖之旅。請跟我來

經過了一次轉機,18小時的飛行時間,我們終於到了時尚之都:巴黎。機場的建築物有著非常特別的設計,足以讓人在漫長的旅程後還能瞬間精神振奮起來。來的路程中,聽說歐洲正面臨500年來罕見的熱浪,我實在有些擔心,因為前幾週在昆明被太陽公公熱情親吻的過敏還沒好完全,這次又趕上熱浪來襲,我真後悔沒帶上更多的蘆薈啊~

千辛萬苦來到鬧中取靜在市區的下榻酒店,門口就有幾株薰衣草和橄欖樹,在夕陽的映照下,特別有意境。我也忘卻旅途的辛勞,期待著這二十多天的旅程。

近拍一張酒店門口的薰衣草,並不是芳療使用的真正薰衣草,手輕輕一摸很重的樟腦味,應該是穗狀薰衣草來著。

酒店旁邊有一條商業街,辦好住店程序後,我在街上發現這家專賣橄欖的店,還用了看來很有歷史的油桶來裝飾,很吸引注意。

商業街最吸引我的除了美食(誰叫芳療師都是吃貨呀!)以外,最吸引我的還是這家專門販售健康相關產品的店,剛剛上完足部診斷課程的同學們,有沒有覺得這個工具很棒?這是一個套盒,有腳底反射區的襪子幫助記憶學習,還有附上幾件腳底按摩用的工具,非常有意思。

到巴黎,我最心心念念的是我愛的甜品馬卡龍,網友大推的Saint Honore Rose-Framboise。原來是用玫​​瑰露做成的,每一口都有香甜的玫瑰味,讓人倍感幸福。

遠眺巴黎地標艾斐爾鐵塔,感受塞納河上的微風徐徐,發現一艘以各種香草植物點綴的船,我想像著在香味和視覺雙重享受下吹著微風遊歷巴黎,一定更加美好!

艾菲爾鐵塔附近的旋轉木馬,雖然主要是為了吸引小朋友,我卻也湊熱鬧一起享受了童真的浪漫與快樂!

凱旋門前的香榭大道,遊客、商店都熱鬧,幾乎沒有太多遮蔽物的大道上,我們行進的速度很慢,幾乎曬了大半天的艷陽,然後....我嚴重過敏大爆發了!因為我是對紫外線跟一般防曬品都過敏的特別體質,加上昆明的舊疾還沒完全恢復,才剛過第一天的旅程,我開始憂心下面的行程要怎麽進行下去了?

先賣各關子,我帶的東西不多,因為想說要去香水之都,缺什麽當地買就行了...所以打包的芳療品有限,除了日常用的保養品外,另外準備了蘆薈精華液、玫瑰水,薰衣草+辣薄荷的絕代雙嬌處方、活力四射隨身油,茶樹plus、尤加利+檸檬、香柏木、白檀木等純精油,還有Ron老師最新復方Playful(主要成分:甜橙、香柏木、薰衣草、馬丁香、玫瑰及香草等),還有少量的基礎油跟我的鈦神奇刮痧片及排酸棒。用這些有限的東西,我要進行旅途中的各種症狀處理,下期再和大家分享我的更多精彩旅程與芳療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