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芳香療法 ~ 身心靈療癒旅程

發表者:花漾芳療學院L1 梅慧敏

想像漫步在海邊,微風徐徐吹拂臉龐,一陣花香飄逸在空氣中,

運用心靈想像結合芳香療法,記憶生命美好……

 

2008年在澳洲泊斯(Perth)舉行第八屆亞太安寧會議APHC(Asia Pacific Hospices Palliative Care Network),一群來自亞太地區的安寧夥伴齊聚一堂,當梅子播放台灣如何運用芳香療法為癌末患者抹油,緩解皮膚惡臭以及改善疼痛不適的畫面,柔和溫暖的樂音響起,感動每一位參與的夥伴,報告結束時現場掌聲不絕於耳…

從梅子第一次站在國際舞台用英文發表論文,就可以將芳香療法運用的臨床經驗分享,至今安寧的夥伴常常念念不忘那份感動,於是開始運用卓芷聿老師傳授的芳香療法,引領大家進入這趟療癒身心靈的美好旅程…..

 

芳香療法 ~ 洋溢滿滿的愛與能量

2008年照護一位乳癌皮膚轉移的癌友,每次換藥對彼此都是一項艱鉅的考驗,因為腫瘤凸起皮膚會發出惡臭的氣味,換藥過程癌友劇痛十分眼淚直流。為了提升照護品質,邀請卓老師到病房探訪評估,隔天收到快遞,打開一看是卓老師特別調配的精油配方,裝滿愛與療癒能量的配方。以前,每次換藥都要承受痛苦,收到這份愛的精油,換藥前先用精油噴霧讓空氣充滿香氣,播放輕快優雅的樂音,運用精油照護癌友,從此換藥對彼此來不再是一種痛苦,而是一種享受。因為疼痛減輕了,空氣瀰漫精油香氣的浪漫,再搭配專業的配方,提升心靈能量,癌友生命最後階段,身體雖然承受病痛帶來的不適,但心靈卻是洋溢著滿滿的愛與能量…..

 

kiss甜心美唇護唇膏kiss 保溼滋潤一夜好眠

照護癌症病友旅程發現,治療副作用導致口腔乾渴,嘴唇乾燥,無法一夜好眠,這些症狀是很多人的困擾,如果睡前喝水,半夜要起床如廁,影響睡眠。感謝荷柏園卓老師貼心推薦(提供)甜心美唇護唇膏,讓梅子在服務癌友時親自為癌友抹上甜心美唇護唇膏,很多癌友回饋分享,抹上滋潤長效保溼唇膏,改善嘴唇乾裂,無色無味,天然,使用後可以一夜好眠,心情愉悅呢!

heart愛的交流 ~ 享受生命幸福時刻heart

2015年在彰基督教醫院舉辦台灣十大療癒歌手黃士祐~癌友再出發心療公益演唱~母親節Special 以荷柏園甜心美唇護唇膏為母親節特別禮物。在台灣文化很少當面表達對親人的愛與感謝,甚至很多癌友在生病後,愁眉苦臉,動不動就情緒低落。為了用行動傳遞對癌友的關愛,邀請先生親自幫太太抹甜心美唇,太太生平第一次讓先生作如此貼心的服務,隔天他們欣喜分享:自從那天以後,先生每天都會幫忙抹心甜心美唇,謝謝您們!

這場愛的行動,身心靈都得到滋養,夫妻情感加溫,嘴唇乾燥症狀獲得改善。在台灣很少先生會為太太抹護唇膏,台灣的男人需要安排貼心服務的教育,讓愛變得很生活化,在日常一舉一動,即便只是貼心按摩,塗抹護唇膏,泡泡腳,這些具體表達的行動,提供家人愛的交流,讓情緒愉悅,聲音氣味變得深刻,充滿記憶,啊!享受這生命美好的幸福時刻!

 

 

梅慧敏 個人小檔案

  • 彰化基督教醫院居家護理師
  • 中台科技大學兼任講師
  • 花漾芳療學院L1